生锈宇宙

关于洋葱

库: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5965032/


去年年底圣诞节放假回深圳的时候,和朋友出去玩 正好那天在外面偶遇了一个摄影师朋友,就交流了很多摄影方面的东西


回家后,摄影师朋友把当天给我们拍的照片在微信上发给我们了 我看了 发现照片里的自己真的好难看啊


这个时候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 既然杂志修图 街拍修图很普遍 为什么我不自己给自己尝试一下呢?于是我打开了photoshop,打开了液化工具,尝试在自己脸上动刀了


大眼睛、收鼻翼、小脸颊。可是越弄好像越不对,不仅没有变好看,反而还变丑了 我于是去搜了很多知乎上关于人脸黄金比例美学分割的文章(有很多章子怡和高圆圆例子的那种) 按照他们的美学理论继续尝试改造,但是还是越弄越失败,果然修图师傅的手艺不是什么人都会的


每在脸上动一笔 心都会疼一下


后来春天开学了,回学校,就觉得也许可以做一个这样的小动画,于是就做了,一个女孩在镜子里看自己、看着看着,就把手伸进去了,在自己脸上画了起来


一开始心里想着的是cindy crawford那一句很有名的“i wish i looked like cindy crawford”于是就抱着对于完美的、理想的美貌带来的巨大压力和痛苦去做了。但是后来 做着做着 突然又觉得没意思了,整容还是化妆还是美颜相机 也真的没什么不好的 这些外在的存在的社会现象好像不是我真的在乎的东西 也不是真的带来痛苦的东西 可能百思不得其解的还是内心的一些东西 为什么就是不肯接受自己呢 为什么就是永远不可能有安全感呢 为什么总是自卑呢 为什么总是希望自己去成为一个完美的另一个人?


话说回来 所谓的 真正的自己 又是真正存在的吗?我记得微博刚出来的时候,同学们都去玩 渐渐的我发现我在微博上的发言和性格 和 微信的发言性格 和 现实中和家人的性格都特别不一样 我问我的朋友 我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我了 结果她竟然说 那两个都是真正的你


我对这个很震惊 在我的理解里 应当是 虚伪的、表演性的 创造出来的人格和面孔 竟然被她认可也是"真实" 的一部分! 也许一个 "拥有心灵美的深度的灵魂" 哪里都不存在 反而是由一千次由强烈的意愿 欲望 塑造出来的一次次行为 一次次面孔 组合出来的。


于是我想要扭转这个动画的主题了 我想要认可那个脆弱的皮的真实和质量,我想要反对那个"内在"的高高在上的地位, 就像洋葱一样 它的质量就是由无数的皮构成的  但是时间不够了 自己的理论还有更多思考也不够 它还没有从第一个初始阶段进入到第二个阶段就尴尬地卡在中间 就这样在一个麻乱的学期中草草的结束了 


我对自己好失望呀 不过就先这样吧,还有一个很开心的事情就是我终于不一帧帧的photoshop抠图了,这次尝试了用绿幕。绿幕真的太棒了,而且有无限的可能性!大四的毕业设计还想继续玩,大家做动画的也都一定要来试试啊

评论

热度(12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